先說說我的找工作經歷
我算是非常幸運
抵達愛爾蘭後,住了Hostel快一個月
在愛爾蘭打工度假社團找到房子
剛好房子的室友去旅行一個月,當了替工
(替工的意思是,旅行期間代班,等他回來即離開)
室友回來後繼續做兩個月
另一位室友準備回台灣
索性就無縫接軌了另一份工作
邊工作、邊旅行,直到回台灣


這兩分工都是馬來西亞餐館服務生
薪資比法定薪資低一點(時薪七歐,且可拿小費)
非常輕鬆又好請假
符合我的需求
可以賺歐元cover房租及生活費
又可以存到一點錢去旅行


---


如果你對找工作沒有頭緒
建議從幾個角度去思考


1. 個人資金充足與否:
算算自己資金可以撐多久,給自己期限,有時間慢慢找,或是先求有再求好,我們的優勢是至少亞洲餐廳很容易找,都柏林或其他城市都有,當然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和打聽工作地方的評價。(一般找一到兩個月都很正常)


2. 你來愛爾蘭的目的是什麼:
學習英文?來這實習幫未來履歷加分?長期定居試水溫?旅行?交個外國伴侶?沒有任何一個答案是對或錯,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,才能幫自己快速理出頭緒。


3. 黑工白工:
很多人都說要拒絕做黑工,或不想在亞洲餐館,其實還是有好的亞洲餐館,而愛爾蘭當地的工作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找到,努力投履歷面試進入的依然有,大部分會顧慮到簽證只有一年的問題,面試時可告知雇主你之後還會繼續申請學生簽待在愛爾蘭,會提高錄取機率。


4. 薪資總額及假期:
拿我舉例,我雖在亞洲餐廳工作,但時數多,每周可賺取的歐元很容易就超越白工(是法定基本薪資,但時數少),且剛好遇到的老闆容易請假,讓我可以分段旅行(若把旅行集中在最後也是非常累人的)。


5. 調整心態:
沒有任何一個工作特別好或特別差,你可以接受就去做,不能就不要,不需要顧慮他人眼光,認清自己此行的目的。


6. 語言能力:
基本英文溝通具備,對找工作絕對容易許多(畢竟這個國家是講英文阿~~),也有很多工作是不需要使用到英文,例如洗碗工、餐廳內場等等,但相信我,如果你的英文有國中程度,餐廳英文不是這麼困難,把"工作用英文"熟悉,就會容易上手。


當然如果我預計長期旅居在此地,我就不會找餐廳的工作,我的目的是賺歐元旅遊,只要賺得到錢就好了,當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後,目標清楚容易找出方向,就不會游移不定,祝福各位都可以朝自己目標前進。


(一直沒有發工作分享文,是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若要照每個情況分享,大概分享不完,遇到的朋友們每個個案也不一樣,有讀書、有實習、有旅遊、有不需要工作的(笑),若在找工作上有什麼問題,也歡迎跟我討論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爾蘭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千萬別來愛爾蘭 的頭像
    千萬別來愛爾蘭

    愛爾蘭 x 打工度假 x 自助旅行

    千萬別來愛爾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